ID505198974

一點都不羞的網絡

我的妈咪

今天来谈谈我的妈咪吧。

她是一位年近50的女士,快要退休了,而又因为政府的退休政策,她有点惶惶不得终日的感觉。她一直很迷信神啊佛啊菩萨啊什么的,每天都要烧2到3次香。我很烦这样的她。

除了烧香拜佛,近些年,她在疯狂推销保险什么的。恰恰我也不喜欢保险,所以,我更烦她。

另外,我喜欢运动跑步。她却说,跑步对膝盖不好,叫我不要跑太快,走路就好。
我喜欢读书。她说不要看这么多,对眼睛不好,早点休息。
我喜欢摄影、编辑之类的工作。她说,教书好,政府机构好,起码稳定。

好吧,现在你知道我有多想离开这个家吗?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所以上了大学一直想着工作之后搬出去住,可惜自己没能耐。而现在的我,一直在等待,等待,和忍耐。

说了这么多,好像只是在说我自己。

而我的妈咪,之前说她有点惶惶不得终日,是因为她怕退休了,没有固定收入了,她会挨饿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她并不会挨饿了。但她还怕没得出去玩、旅游什么的。她一直有个很俗气,且高贵的欲望。她这么拼命,也只是为了后面生活过得好一些。(但,这样的生活真的好吗?)

她很清楚,靠她的这两个儿子,她很难,或者说很久才能炫耀。所以,她现在拼命挣挣挣。(这样一来,我愈加看不起这样的她。)而,其实她挣的钱很大一部分是花费在了孩子。

所以,我很困惑。到底什么是生活,我该如何生存下去???

今天谈起我的妈咪,是因为她又叫我帮忙做保险单。她不会用电脑,不会打拼音,手机也不太会用,而这是身为一个21世纪的人,一个销售工作人员的可笑之处。

而我自己又能不被别人可笑吗?我自己都笑了。

评论